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访问

成功主办SERINASIA国际鼻科论坛,获国内外专家高度赞誉

字号dfg: + - 14

  2014年4月10日至12日,SERINASIA(Symposium focusing on Experimental Rhinology and Immunology of the Nose in Asia)国际鼻科论坛在北京长富宫饭店成功举办。张罗教授(北京,现任WAO世界变态反应学会执行委员)、Claus Bachert教授(比利时,SERIN主席)、Ruby Pawanka教授(日本,前WAO世界变态反应学会主席)共同担当本次大会主席。

图片16.jpg

  SERINASIA国际鼻科论坛源于欧洲过敏和临床免疫学会(European Academy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EAACI)主办的鼻科学研究和鼻免疫学论坛(SERIN),由世界知名鼻科学者比利时根特大学的Claus Bachert教授创办,致力于促进欧洲青年鼻科学者的交流,现已成为欧洲鼻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本次会议是SERIN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为欧亚学者在鼻科学及变态反应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学者了解世界最新研究进展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图片17.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Progress and Innovation in Nasal Immunology,主要针对过敏性鼻炎、非过敏性鼻炎、感染性鼻炎、鼻窦炎及鼻息肉等上气道疾病进行深入探讨,涉及疾病的发病机制、遗传学和组学的研究进展,以及疾病临床表型和治疗等方面的学术热点。有来自比利时、日本、荷兰、英国、瑞典、美国、韩国、土耳其、中国共9个国家3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Does the mucosal barrier fall”, “The airway microbiome and the role of viruses”, “Genetics in AR and CRS”, “Aspirin-exacerbated respiratory disease” and “New therapies in allergy and CRS” 6个专题做了43个大会专题报告。

  此外,SERINASIA论坛首次引入国际医学继续教育领域热门的“学术进展”(UPDATE)内容,即由某一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在精心准备后,就特定学术专题做年度专题综述。经世界过敏反应科学组织(WAO)邀请,本次会议由英国的Peter Howarth教授、比利时的Claus Bachert教授,以及日本的Ruby Pawankar教授,分别就哮喘、鼻窦炎以及过敏性鼻炎三大呼吸道重要疾病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围绕“上下呼吸道联系”做了精彩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为大会致欢迎辞。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384名学者注册参会,并收到来自欧洲、亚洲的16篇壁报投稿,其中5篇进行了现场展示,欧洲鼻炎鼻窦炎诊疗指南的主要执笔人Wytske J Fokkens教授以及大会主席Claus Bachert教授与壁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未标题-1.jpg

  2014年4月12日,SERINASIA国际鼻科论坛在北京长富宫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中国鼻科学者提供了一个与世界顶尖专家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受到了广大学员与专家的一致好评。会后,钟南山院士对本次大会的学术质量做出了高度评价,前WAO世界变态反应学会主席Ruby Pawanka教授更是评价说“虽然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但我要说这次会议是一届完美的大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国鼻科学以及变态反应科学研究的综合实力,同时也为2015年举办第17届亚洲鼻科论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