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所况概述

所况概述

1953s

  • 1953

    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北京市政府吴晗副市长批示:“为解决患者医疗问题,需要集中专门人才,发挥最大医疗效能,设四十张病床的耳鼻咽喉专科医院实属必要。”就此北京市耳鼻咽喉医院于1953年8月31日开院,徐荫祥任院长。北京市耳鼻咽喉医…

  • 1954

    第一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刘瑞华在《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发表“中国耳鼻咽喉科的回顾与前瞻” 1954,2(1):1-4。

  • 1955

    徐荫祥倡导下,北京市耳鼻咽喉医院成立研究室,聘请刘瑞华为主任,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耳鼻咽喉科专业科研平台,同时医院迁至崇文门内后沟胡同,病床增加至100张,形成较大规模的耳鼻咽喉科医疗科研中心。 研究室以“聋哑儿童听觉语言康…

  • 1956

    研究室将新的科研领域——“噪声性聋研究”作为长期的研究方向。受卫生部委托,举办第一届全国高级耳鼻咽喉科医师(讲师以上)进修班,至1960年共举办五届,为新中国培养了一批耳鼻咽喉科专科医师。 刘千在北京市耳鼻咽喉医院开设听力专台,…

  • 1957

    刘瑞华、刘千、李琳、邓元诚、谭慧珍等在Chinese Medical Journal发表我单位第一篇英文文章“A statistical study of 560 cases of the deafness in Peking1957,75(9):753-763”。

  • 1958

    北京市耳鼻咽喉医院在原研究室的基础上拓展成立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刘瑞华任第一任所长,徐荫祥任副所长。 北京市耳鼻咽喉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合并,原来的临床部分成为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的主体(以下简称“耳鼻咽喉科”),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