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普园地

科普园地

助听器与人工耳蜗

  •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助听器

    助听器是一种帮助听取声音的装置,通过这种装置可以将声音进行不同程度的放大。当患者不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法有效改善听力,并接受医生建议准备通过助听器改善交流时,在助听器选择和使用方面应注意以下问题:首先,应根据听力损失的类…

  • 助听器类型

    标准耳背式助听器选配范围最广,适用于各年龄段各种听力损失的患者,既有小功率的,又有特大功率的,其机身各功能键较为明显,易于操作,为生长发育期儿童的首选外型。对于中耳炎反复流脓患者亦是最佳选择。但对于戴眼镜的患者会稍有不便…

  • 宝宝“听力筛查未通过”应该怎么办?

    随着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对新生儿听力损失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干预所取得的成果报道较多,听力障碍患儿的家属所经历的艰辛和痛苦的报道却很少。当宝宝“听力筛查未通过”时,家长会有怎样的心理?又应该怎么办呢?相信年轻…

  • 儿童听力障碍的特点

    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人口2780万,其中0~6岁儿童约13.7万,且以每年新生聋儿2~4万的速度增长。儿童听力障碍可直接导致语言、情感和社会交往能力等发展迟缓,严重者可导致聋哑,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儿童…

  • 家长如何配合做好新生儿听力筛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程晓华宝宝在出生后2-3天都要做听力筛查,如果不通过,还需要在42天左右复筛。要顺利完成听力筛查,离不开家长的密切配合。听力筛查使用的技术是耳声发射和/或自动听性脑干反应,需…

  • 宝宝确诊有“听力障碍”应该做什么?

    当宝宝完成了所有的听力学检查,大夫综合分析检查结果,告知您的宝宝有听力障碍时,多数的家长都难于接受,表现为或认为诊断不正确、或发怒、或悲伤、或混乱等,这都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但是,我劝宝宝的爸爸妈妈,您如果对诊断结果有怀…

  • 听力筛查未通过意味着什么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程晓华目前,在医院出生的新生儿住院期间都要求进行听力筛查,听力筛查未通过的新生儿家长会表示担心和害怕,甚至焦虑。对处于哺乳期的产妇来说,心情好坏至关重要,因为这不仅会影响产妇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母子的…

  • 新生儿听力筛查未通过怎么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黄丽辉宝宝出生2-3天就会接受听力筛查,当得知宝宝“听力筛查未通过”时,爸爸妈妈不仅会着急,还会很不安,黄大夫告诉您怎么办吧。当宝宝“听力筛查未通过”时,您不能太着急,应…

  • 康复小常识

    一但发现宝宝听力不好该怎么办?一但发现宝宝听力不好,应尽早地到正规大医院的耳鼻喉科和儿保科就诊。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做相应的听力学检查和医学评估。听力学评估,是根据不同年龄孩子采用不同的检查方法,通过客观的听力学检查和行为…

  • 儿童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与康复服务

    随着政府高度重视和媒体的广泛传播下,利用人工听觉技术改善耳聋的方法已经有较为完整的推广普及。人工听觉技术包括耳聋康复的一系列技术,如人工耳蜗、BAHA(骨锚式助听器)、振动声桥、助听装置以及人工中耳手术等。而听觉的重建只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