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普园地

科普园地

耳畸形

  • 宝宝小耳朵,妈妈大学问(一)

    迎接一个健康、漂亮的新生命是每一个准爸妈最最期待的事情。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耳朵是每一个宝宝萌翻爸妈的“武器”,漂亮的小耳朵宝宝萌翻妈爸的一对小元宝。但是面对一个新出生的宝宝,什么样的耳朵是正常的?怎样的耳朵…

  • 四问耳畸形之一-----耳廓畸形怎么办?

    导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家的宝贝,是拥有完美外貌的“小萝莉”、“小正太”。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长得美丽动人、五官端正。其中,“耳”作为五官之一,在外貌中占有很重要的一席。当萌宝们一出生,…

  • 四问耳畸形之二------ 耳廓畸形的非手术矫正方法

    导读宝贝长了“招风耳”,“耳朵耷拉着”怎么看怎么别扭!虽然不像耳畸形那么严重,但谁不希望自己的心头肉,每个地方都可以长得美美哒……做完美的心肝宝贝。问题出现了,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奶奶姥姥也跟著着急,用老法子,手动“提”“拉…

  • 四问耳畸形之三------小耳畸形的听力怎么办?

    导读大多数小耳畸形的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严重时可能影响孩子的言语发育,造成口齿不清晰。作为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恢复听力呢?作为“四问耳畸形”系列第三篇,我们就来讲一讲,小耳畸形的听力干预方案。要想了解耳畸形的临床…

  • 四问耳畸形之四------小耳畸形整形外科与听力方案的整合

    导读了解耳畸形的各种听力重建方案后,耳畸形整复和听力重建在时间上该如何整合?又该如何选择呢?先做整形?还是先听力重建?作为“四问耳畸形”系列的第四篇,我们就来讲一讲,小耳畸形的整形与听力重建在时间上的选择策略。很多小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