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产品转化项目

  • (一)可调式鼻腔清洗器

    “清润®可调式鼻腔清洗器”是2007年在北京市科委的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下,由张罗教授牵头的团队研发和转化,是国内第一个注册国家II类医疗器械的鼻腔清洗类产品,在I型(液体)可调式鼻腔清洗器的基础上,于2014年成功研制出II型(干粉)可调式…

  • (二)手持式医用雾化器

    雾化吸入治疗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最理想的给药方式,但治疗时需要每天往返奔波医院或者购买笨重的雾化机才能进行雾化治疗,针对这一“痛点”,耳研所充分发挥单位专家团队的科研技术优势和耳鼻咽喉科专科特色医疗优势,自主创新,将专利设…

  • (三)呼吸道纤毛摆动频率数字化测量系统

    “呼吸道纤毛摆动频率数字化测量系统”可以精确的评估鼻腔纤毛运动功能,使国内的纤毛研究技术达到国际水平;

  • (四)普通话言语测听系统(MSTMs)

    普通话言语测听系统共获得4项国自然和1中央保健科研课题资助,已经被中华医学会、国家药监局和卫生部职鉴中心作为耳蜗植入评估、助听器验配的标准工具。

  • (五)耳鼻咽喉领域制剂开发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理所将耳研所“清咽一号” 配方进行优化,并与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将配方转化、开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资源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理所,拟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为今后新药的开发与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