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访问

Tobey教授访华

字号dfg: + - 14

  为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听力学学科建设,加强与国际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于2014年9月9日至11日邀请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2013年听力学全美专业排名3位)沟通障碍的儿童行为与大脑科学学院主任Emily A. Tobey教授前来进行学术交流。

  Emily Ann Tobey教授,1981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获得言语科学博士学位。曾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仿生耳和听力研究所,英国诺丁汉小儿人工耳蜗植入中心,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耳鼻咽喉科访问,被评为路易斯安那州科学院、美国听力协会、美国声学协会杰出科学家。一直从事关于听觉对言语交流、认知、生活质量的影响,尤其是植入人工耳蜗患者的听觉言语评估,并获得美国NIH资助。

  此次交流活动在首都医科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举办,得到了首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中澳言语听力康复中心对的大力。交流活动以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围绕听力学与言语病理学的热点问题,举办了2场系列交流活动。主题分别是:听力学与言语病理学的前沿技术、人工耳蜗的发展。Emily A. Tobey教授认为大多数早期植入耳蜗的孩子言语识别、口语发展、阅读得分可接近正常水平。且植入耳蜗年龄越小,各项得分越高。在安静状态下,植入耳蜗的中小学生言语可懂度超过80%。但是,噪声还是会影响植入耳蜗患者言语可懂度。植入耳蜗患者的阅读水平也随着耳蜗语音处理技术提高而改善。此外,耳蜗植入者不会因未上普通正常学校而社会技能的发展受影响。

图片1.jpg

Emily A. Tobey教授授课

图片2.jpg

植入耳蜗儿童送礼物于Emily A. Tobey教授

图片3.jpg

张华教代表主办方授赠与Emily A. Tobey教授荣誉牌

图片4.jpg

参会人员留念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同行的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所带来了丰富的听力学方面的信息咨讯,以及国外先进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了我所听力学学科建设。与此同时,加强了我所与外国院校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文化交流,促进友谊,为我所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