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访问

同仁鼻病研究团队与美国学术代表团学术交流

字号dfg: + - 14

  2016年9月11日-12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国国立过敏科学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主持,邀请了27位美国和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发言,针对当前国际感染、过敏和遗传性疾病免疫学的最新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图片20.jpg

曹雪涛院士

图片21.jpg

张罗教授作大会发言

  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过敏科张罗教授就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的内在型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特别介绍了中国鼻息肉内在型分型的临床意义和最新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图片22.jpg

  9月13日,与会的3位国际知名专家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3位科研管理专家到我院访问,在北京同仁医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同仁鼻病研究团队与美国学术代表团学术交流,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科、过敏科、针灸科等多个科室的30余名中青年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首先由张罗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医院和鼻病研究团队整体情况。董钢教授介绍美国代表团成员。美方专家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和专长,中方代表发言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