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WHO防聋官员Shelly Chadha出席全国防聋治聋工作培训会并访问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dfg: + - 14

  2016年12月8日上午,WHO防聋技术官员Shelly Chadha博士应国家卫计委邀请,出席了由国家卫计委和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办公室在内蒙古大厦举办的2016年全国防聋治聋工作培训班并做大会发言,她对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防聋形势和防聋策略进行了介绍,由我中心防聋办公室秘书傅新星进行现场翻译。Shelly充分肯定了中国在亚太区域乃至全球范围领域,在防聋治聋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希望中国继续努力,在初级耳与听力保健领域增加投入,从预防耳聋的角度出发,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推广成功的工作经验。

图片23.jpg

WHO防聋官员Shelly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当天下午,我防聋合作中心主任韩德民院士邀请Shelly访问我院,并组织我中心中层干部和耳科专家召开座谈会,就我院防聋工作的开展组织了讨论。首先韩院士介绍了中国防聋工作,重点谈及我院所与世界卫生组织近30年来的持续合作历程,由韩院士担任组长的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已在全国省市和自治区建立省级指导组,工作领域包括:协助卫生计生委和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制定和落实防聋治聋规划和相关政策,建设全国和省级防聋治聋工作网络,建立各级防聋治聋专家队伍,制定防聋治聋技术和操作规范,开展防聋治聋专业人员培训,推动适宜耳科技术的研究、推广普及和规范化临床应用,开展防聋治聋相关学术交流。韩院士还提及由其倡导的“华佗工程”,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一项专项医疗技术帮扶项目,以政府为主导,依托国家顶尖医疗人才,整合国家优质医疗资源,将重大的国家医疗创新项目帮扶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健全医师队伍,提高分层医疗诊疗水平,促进患者康复诊疗能力,推动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的重要民生项目。

图片24.jpg

Shelly与韩德民院士及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25.jpg

Shelly与韩德民院士、刘博副所长亲切交谈

  Shelly介绍了WHO全球防聋策略,强调了一定要将防聋行动普及到所有人群,并联合WHO防聋合作中心、专业协会、非政府组织、听力设备制造商等群体,共同实现WHO防聋愿景。并就中国的防聋工作给出了建议,如可从县级防聋模块做起,不断总结经验,并在成熟时向全国推广。以及尽可能推动社会大众对耳部疾病和听力损失危害的意识。

图片26.jpg

韩院士与Shelly就防聋工作商讨

  在讨论第三届防聋合作中心战略规划会议环节,初步拟定会议时间为2017年11月9-11日或16-18日。并就会议形式进行了讨论,会期预计为2-3天,方案一,前2天为WHO防聋合作中心战略规划会议(简称WHO CC会议),后1天为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会议(简称2017全国防聋大会);方案二,前1天为全国防聋大会,后2天为WHO CC会议,或者有半天交叉开会。初步确定为由Shelly邀请全球WHO防聋合作中心主任等共计约15人参加WHO CC会议,Shelly还将邀请全球范围内在防聋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士参会。WHO CC会议期间同时举办全国防聋大会,目的是扩展防聋工作在中国和全球的影响力,参加WHO CC会议的部分专家也将被邀请在2017全国防聋大会上发言,此外,2017全国防聋大会除邀请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成员和专家外,需要与医促会合作,邀请华佗工程关联的100个县的防聋人员参会,届时会议规模预计将达1000人。关于会议的经费,将组织厂家、尤其是听力关联企业,以联盟的形式筹集对会议的支持经费。

  会后,Shelly到我院听力中心和耳鼻喉科进行了参观访问,并对防聋工作提出了多项指导性建议。

图片27.jpg

黄丽辉主任、傅新星与Shelly在临床听力学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