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防聋工作 >>WHO防聋合作中心

防聋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简介

字号dfg: + - 14

  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er for the Prevention of Deafness)于2008年12月8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WHO防聋合作中心。2012年10月和2016年11月,中心连续荣获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的任命,标志着我院所防聋治聋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得到WHO防聋总部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2008年12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er for the Prevention of Deafness),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

  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的成立是几代人坚持不懈、努力争取的成果;是WHO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上级部门对我院所防聋治聋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WHO防聋合作中心的最早发起人刘鋋教授及所有曾为中国防聋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前辈们和所有在防聋领域中辛勤耕耘的同仁们的心愿。

  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成立以来,在中心主任韩德民院士的带领下,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的防聋治聋团队,按照WHO的宗旨,积极参加国内外防聋学术交流活动,借鉴国外防聋合作中心的工作经验,团结国内各家医疗和康复机构,勇于践行科学发展观,科学制定全国防聋规划,推进中国防聋事业发展,全面履行以下职能:1.开展防聋科研工作,建立中国听力障碍及听力损失资料数据库;2.积极开展防聋继续教育和培训项目,不断培养防聋治聋专业人员;3.将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手册和出版物翻译为中文,定期举办国内和国际防聋培训;4.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提高公众的防聋意识,尤其关注偏远地区的宣传工作;6.定期举办各种防聋会议,进行国际交流;7.建立国家级防聋网络,促进全国范围内防聋工作的开展。

  2015年8月,经北京同仁医院党委批准,正式设立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防聋办公室,黄丽辉任办公室主任。防聋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中心将与全国同道一致,团结协作,做好WHO和我国政府下达的各项防聋任务,为减少可防可治性聋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