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来源:耳研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号dfg: + - 14

耳研所支部通讯第三期2020.3.2

1.1.png

  亲爱的同志们:

  见字如面!时间过得真快啊,伴着春姑娘的脚步,又一个14天在我们彼此的问候声中匆匆而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的阴霾下开启了又一个60年的轮回。但是乌云终究无法遮住太阳,我们用信心、勇气和坚守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十四天。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以控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各项工作运转正常、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让我们重温又一个14天中的高光时刻!

  (一)树信心强决心,时刻不忘初心

  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必须增强责任之心;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党的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面对这场抗疫大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是当下的重要任务。回首2019年酝酿的耳研所结构调整,在新的形势下、在院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的统筹指导和帮助下,在刘博王向东副所长的带领下全所中层干部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经过多次研讨、数次修改并完善改革方案,促使研究所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与此同时,各方力量还共同努力,不仅优化了研究人员的绩效评价指标,还和研究人员一起共同凝练了学科发展方向,促使科研管理和研究产能在不断摸索中逐步完善和提高。

  2020.2.28日  中层干部集体学习

1.2.png

  (二)抗疫情你我他,献真情是大家

  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做到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要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做到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既然我们不能冲锋一线,就让我们守好后方。门诊,不停! 检查,不停! 科研,不停! 驰援,不停! 医生与技师相守,临床与科研相依,

  医疗与行政相助,共同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与当担!

1.3.png

上:借调在前方的工作人员;中:坚守在一线的医技人员;下:参与各项活动的党员同志

1.4.png

  耳聋基因咨询;日常科研工作;科研部的同志;一直在坚守

  2月26日习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月27日院党委下发《北京同仁医院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耳研所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截止发文时间已收到爱心捐款2049元。

1.5.png

  (三)是你负重前行,换我岁月静好

  疫情面前保护好每一个员工的健康是重中之重。如何完成好耳研所全体职工的防疫物资领取和发放,是摆在行政部同志们面前的大事要事。疫情初始,行政部按照医院统一要求梳理在编在岗人员,统计各部门领用物资数量;在人人自危的疫情初期,行政部的同志们没有惧怕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每周两次去医院领取防疫物资,保障耳研所临床和实验物资供应到位。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如何提高领取和发放防疫物资的效率成为行政部工作的新目标,通过不断优化申领流程,现已初步实现以临床需要为导向的动态申领方式。既要保护临床人员,又要关爱在岗职工,同时还要珍惜防护物品。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最挚爱的战友同事!

1.6.png

行政部的同志们又一次满载而归

  在抗疫的队伍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由研究所的“美容师”转身成为研究所职工的“守护者”,为筑牢防控线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一样的工服、一样的帽子口罩,我们可能记不住她们的名字,但是我们会一直记住那淡淡的84味道。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最可爱的保洁阿姨!

1.7.png

保洁阿姨进行日常消毒

  为解决疫情期间耳聋基因电话咨询的问题,医院电话室特事特办,一个工作日完成了内线电话开通呼叫转移业务,为疫情期间医患顺畅沟通提供技术支持!医院总务处利用疫情期间研究所暂停检查的机会,对地下室的老旧照明设备进行维护。新式LED灯照亮地下室的每个角落,让我们期待着,期待着疫情过后重新回到这片灯火辉煌中。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最亲爱的后勤师傅!

1.8.png

  (四)保护你的肺,更要保护你的耳--别样的爱耳日

  明天我们将迎来第21个全国爱耳日,一个别样的爱耳日。连续开展20年的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首次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暂停键。熟悉的时间、熟悉的地点,没有如期拉开北京同仁医院爱耳日科普讲座的帷幕。但是我们的热情没有退,在WHO防聋办的组织下耳研所、耳鼻喉科以及兄弟科室积极投稿35篇。“疫情下听障宝宝怎么办?”、“创造有声世界的小耳朵”、“远离娱乐性噪声,保护正值青春的耳朵”、“谁偷走了我的听力”、“我终于活过来了”,一篇篇科普稿为广大群众普及了耳与听力健康常识,提高了大众的爱耳护耳意识。


青 海 长 云 暗 雪 山 ,

孤 城 遥 望 玉 门 关 。

黄 沙 百 战 穿 金 甲 ,

不 破 楼 兰 终 不 还 。

1.9.png


欢迎提供更多更好材料

遗漏之处敬请谅解

耳研所党支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