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2017年世界鼻科大会胜利召开—当东方遇到西方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字号dfg: + - 14

  8月31日-9月3日,第18届国际鼻科学大会暨第36届国际鼻部炎症和过敏科学大会在香港召开,这是国际鼻科学和过敏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400名代表齐聚盛会,共襄学科发展大计。

图片21.jpg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5时许,伴随着极具东方韵味的舞狮表演,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罗教授正式接任国际鼻部炎症和变态反应学主席,并做开幕式致辞。张罗教授表示,近十余年来,欧美、亚洲及其他地区在上气道炎症研究领域获得长足发展,我们期待本次会议东西方学术思维的交流碰撞能产生更多学术研究与探索的火花,促进世界鼻科学界的整体进步与发展。

图片22.jpg

  ISIAN主席张罗教授(左一)、IRS主席许庚教授(左三)及大会联合主席唐志辉教授(左二)

图片23.jpg

  开幕式全体嘉宾

图片24.jpg

  张罗教授致开幕词

图片25.jpg

图片26.jpg

  ISIAN前任主席Stjarne教授与张罗教授主席交界仪式

  开幕式上,我院韩德民院士做“中国FESS过去30年发展”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近30年来功能性鼻内镜技术的发展历程,向世界鼻科学界展示出了中国鼻内镜外科技术的蓬勃发展。

图片27.jpg

  韩德民院士做大会报告

  此外,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国际鼻科学会主席许庚教授、国际鼻科学会前秘书长Onerci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唐志辉教授及美国Kennedy教授、奥地利Stammberger教授等国际鼻科学领军人物。

图片28.jpg

  此次会议,北京同仁医院派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和过敏科周兵主任医师、王成硕主任医师、王向东主任医师、段甦副主任医师等21人参会,共进行大会主旨发言2次,专题报告3次,尸头解剖演示1次,参与专题讨论4次和会议发言12次,在全面展现同仁学科发展风貌的同时,促进了国际和国内学科交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