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喜讯快递 |“过敏性鼻炎治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dfg: + - 14

1-奖励大会.jpg

  4月26日,2016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研究团队完成的“过敏性鼻炎治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北京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过敏性鼻炎是人体接触过敏原后引起的鼻黏膜慢性炎症。除了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鼻子奇痒难忍等鼻部症状外,常伴发多器官受累表现,如眼痒、流泪的眼结膜过敏症状,以及诱发支气管哮喘、鼻窦炎、中耳炎等多系统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工作和睡眠的常见慢性难治性疾病。

  面对我们国内庞大的患者群体,如何规范医生对该病的诊断和治疗,帮助广大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让他们自由呼吸,畅享生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研究团队历经12年艰苦努力,对过敏性鼻炎进行了系统研究,在诊疗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