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听力学教育

教育培训

培养模式

字号dfg: + - 14

  办学模式

  经过多年办学经验的积累,为了更好地为学生们提供开拓专业视野,学习国际更前沿听力学知识的平台,培养更高标准的听力学复合人才,本专业设置两种专业培养模式。

  1. 国内专业培养模式(2.5+1.5)

  全学程4年,分为基础学习阶段和专业学习阶段。

  第一阶段:2.5年,为基础课程学习阶段。这一阶段在校本部进行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大学英语、体育、医学课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课程等学习。在这一阶段的培养中,在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和医学知识的培养同时,着重工程专业课程的教育培养,从医学、工程学两方面构建学生知识层面,提高学生素质。

  第二阶段:1.5年,为专业课程学习、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阶段。这一阶段前期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进行专业课程学习,着重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的教学培养,理论授课结束时参与毕业实习,注重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锻炼与培养。后期,学生会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为期三个月的课题毕业设计,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注重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

4.png

  2. 中英联合培养模式(2+1+1)

  为了更高质量地培养听力学专业人才,开阔学生视野,2014年,首都医科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启动了“对外听力学人才培养计划”。满足入选条件的学生,第一、二学年在首都医科大学进行基础课学习,第三学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完成听力学部门专业课程学习,第四学年返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完成其余听力学专业课程学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目前,此种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举办了两届,共有7名学生入选外培计划,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此种办学模式获得了中英两所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