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听力学教育

教育培训

办学特色

字号dfg: + - 14

  办学特色

  1. 以国家重点教育学科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的教育基地。

6.jpg

  2. 以听力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言语康复学专家队伍为主的师资力量。授课教师由听力学、耳科学、鼻科学、头颈外科学、言语康复学等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阵容强大。外院教师来自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机构。同时,听力学本科教育培养的青年师资力量,经过听力学专业学习及在国外学习深造,已成为听力学教育师资的后备力量。

7.jpg

  3. 以澳洲听力学硕士课程和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言语康复学课程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专业课程设置由听觉与前庭系统生理解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论、听力学相关基础课程、诊断听力学、小儿听力学、放大听力学、康复听力学、听力与言语科学导论、言语与语言康复学、康复心理学以及毕业设计与论文答辩十一大模块组成。

  4. 以“一对一”带教为特点的临床技能培训。1名教师带教1名学员,让学员有针对性的进行实习。

8.png

  5. 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听力学教学团队自开办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已申请到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听力学教育课题的研究;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

9.jpg

  6. 以最新资讯为主题的继续教育学习。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听力学专家交流授课。同时定期组织读书会活动,旨在拓展视野、宏观思维、交流知识。

10.jpg

  7、设立奖学金奖励制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自2012年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与索诺瓦听力集团合作,开设“Sonova奖学金项目,旨在鼓励在学业及社会实践领域中能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11.jpg

  8、定期开展国际学生交流论坛。如2016年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交流,2015年与美国德州大学交流,2014年与美国爱荷华大学交流等。

12.jpg

  9、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组织学生参观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助听设备公司,参加“爱耳日”活动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丰富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