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普园地

科普园地

助听器类型

字号dfg: + - 14

标准耳背式助听器

图片12.jpg

  选配范围最广,适用于各年龄段各种听力损失的患者,既有小功率的,又有特大功率的,其机身各功能键较为明显,易于操作,为生长发育期儿童的首选外型。对于中耳炎反复流脓患者亦是最佳选择。但对于戴眼镜的患者会稍有不便。另外,对外观有要求的患者,其体积过大。

耳内式助听器

图片13.jpg

  最早开发应用的定制型助听器。其外壳根据患者的耳甲腔形状定制,外观较隐蔽,轻便,比耳背式助听器更符合人耳感受声音的自然位置。在定制式助听器中功率范围最大,主要适用于轻度至重度听障患者,使用较为简单,对于较易出汗者和戴眼镜者,此类助听器可满足其使用需求。

耳道式助听器

图片14.jpg

  较耳内式助听器略小,能够放入耳道更深,外观更加隐蔽,表面可酌情安装音量调整、程序转换旋钮,主要适用于中度听障患者,对外观有一定要求的患者可以选择此类型助听器。

完全耳道式助听器

图片15.jpg

  又称深耳道式助听器,是目前最小型的助听器,佩戴时非常接近鼓膜,放大特性更接近人耳的生理特性,但其输出功率有限,主要适用于轻度至中度听力损失患者,其机身无音量控制旋钮,适用于对外观要求较高的患者,但需参考患者外耳道先天条件进行定制。

开放式耳背助听器

图片16.jpg

  近年新研发的助听器类型,以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良好的佩戴舒适度逐渐为听障患者所接受和喜欢。其主要适用于以高频听力损失为主,低频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听障者,更好解决了此类听障者聆听自己声音时的闷堵感,在提高言语清晰度的同时兼顾了使用的舒适度和外观的隐蔽性,对于耳道皮肤较敏感者也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骨导助听器

图片17.jpg

  其声信号传出方式不同于气导助听器,其输出端是一个振动器,与耳后乳突相接触,将处理后的声音通过振动传至内耳。此类型助听器适用于先天外耳发育不全(如外耳道闭锁、耳廓畸形等)、外伤引起的外耳道狭窄及其他不适合使用气导助听器的患者。